猫吃鱼鱼

GB/BG偏GB
afd:猫吃鱼鱼
ht:猫吃鱼鱼
爱好虐男,完全女主控,这辈子都不可能虐女主- ̗̀ ꪔ̤̥ꪔ̤̫ ̖́

【GB/重生长公主】重生后对黑心莲弟弟重拳出击(一)

  1vn,弟弟是主角,伪姐弟,不玩这个游戏也能看

  

  

第二世的第二年,你十四岁。

这日,你掐着时间在母后的膝下撒了会娇,然后提着裙摆飞快的往御花园跑。

巨大威严的皇宫静静的矗立在人声鼎沸的羽都中心,一股沁人心脾的春风裹挟着丝丝缕缕的热意吹进御花园中,带起你随风而动的纱裙裙摆。

你剧烈的喘息着,身后是一片浩浩荡荡的宫人追着你的脚步姗姗来迟。

等他们堪堪追上你的脚步,一口气还没喘上来,就看见你红扑扑着小脸深吸一口气猛的跳下了御花园里那个前朝就凿好的中心湖,溅起不少水花。

宫人们这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瞪大眼睛看了你半响才有人反应过来,扯开嗓子便喊了起来。

“来人啊!快来人啊!长公主坠湖了——!”

那群宫人有的连滚带爬的去喊人,有的小太监掀了帽子便跳下水向着你的方向游过来,还有的跟小皇帝身边姗姗来迟的宫人撞在了一起,大眼瞪小眼的叫喊起来。

御花园从来没有这般热闹过。

毕竟他们历经两朝,也从来没有见过当朝皇帝和千娇百宠的长公主一起掉进一个湖里这种事

你在碧绿的湖面上起起伏伏,捞着已经呛了不少水的小皇帝艰难的停在湖里等着下水的宫人们来拉你们。

期间,平日里和你素来不甚亲近的小皇帝像抓住唯一的救命稻草一般紧紧的抓着你的衣裳,小小的身子止不住的发着抖,一张小脸煞白,气若游丝的叫你:

“皇姊……?”

“姐姐在呢,别怕,我们马上就没事了。”你重生以后,对着这个便宜弟弟的感情十分复杂,甚至一度不想面对他,此时却也依旧忍不住的轻声安慰他。

毕竟这个时候,他也就只是个孩子而已。

“……”小皇帝苍何费劲的掀了掀眼皮看了你一眼,小手摸索着抓住了你的,十分用力。

“殿下!”宫人们把你和苍何拉上案,立马把你们团团围住,干净的外衫披在你的身上,被你扯下来披在苍何的身上。

“皇姊……”

苍何黑白分明的眼珠看了看身上属于你的外衫,紧紧的埋进你的怀里,声音颤抖的不成样子:“我害怕……”

“别怕。”你像个小大人似的抱着这个弟弟,一边轻拍着他颤抖的脊背,一边指挥宫人们抬着步撵来抬你们去离这里最近的宫里。

——离御花园最近的宫殿便是你母后的居所,历朝太后的寝宫。

太后谢曼早早的得了消息,心急如焚的等在宫外,远远的看见你们一行人的身影,立即带着宫人迎了上来。

“诶呦我的心肝儿诶!”

太后谢曼现在的眼里除了你再也容不下别的人,抬手就把你从步撵上抱了下来。你不得已只能松开抱着苍何的手,任由太后不停的在你身上摸来摸去。

“心肝儿你没事吧?”太后显然是被长公主坠湖这个消息吓着了,不停的问:“没受伤吧?”

“母后!”你无奈又心酸,只能先安抚着自己焦急不已的母后:“儿臣没事!您先放开我,身上都是水呢!”

谢曼确认了三遍你身上确实没什么伤痕,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回肚子里,招招手吩咐身边侍立的宫人:“去看看让烧的热水好了没,赶紧把公主的衣服拿出来!”

这边母后和你母慈子孝,皆大欢喜,而被你留在步撵之上的苍何却抓紧身上披的你的衣服目光晦涩的看着这一切,被谢曼忽略的他是被身边伺候的宫人给抱下步撵的。

这便是有母亲和没有母亲的区别吗?

苍何不明白,他只是极度的思念刚刚被你抱在怀里时,那样的温暖与安心让他陡然生出一种想要紧紧抓住的冲动。

你没有任由苍何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太久,离开谢曼揽着你的手臂便向着苍何而去,手径直抓住苍何细小的手腕便往宫里走:“愣在那干嘛,走,洗澡去。”

苍何呆呆的被你拉着走,在路过太后谢曼身边时低着头乖乖的行了个礼:“儿臣见过母后。”

“起来吧。”谢曼看了看你,又看了看面前这个小心翼翼的小皇帝,眯着眼睛微微笑着,和刚刚抱你下步撵的模样完全不同:“皇帝和公主去洗澡换衣服吧,哀家也要去换身衣服,就不带着你们了。”

你脆生生的应了声,身边的苍何在谢曼面前永远不可能像你这样肆无忌惮的活泼撒娇。

但你们年纪尚小,苍何此时的心境也不是前世那般的阴暗深沉,他只是觉得羡慕你,也羡慕谢曼。

你小小的一个人牵着比你更小的小皇帝,熟悉无比的进了桐宫里为你们准备洗澡的地方,你们俩是分开的,但挨在一起。

进屋前你察觉到苍何握着你的手力道加重,你明白他可能是害怕,便捏了捏他小脸上鼓鼓的肉肉:“别害怕,皇姊就在你隔壁的屋子里,洗完澡穿好衣服就出来找你,好不好?”

苍何看着你,圆溜溜的眼睛里满是惊惶:“皇姊……刚刚在湖边,有人、有人推我……”

你一刹那便明白了苍何为什么进了桐宫还是害怕,安抚的摸了摸苍何湿漉漉的头发,你低声道:“不用怕,母后宫里的人不会害我,也不会害你,皇姊就在隔壁,有什么事就叫皇姊,皇姊马上来救你,好不好?”

苍何睁着圆溜溜的漂亮眼睛看了你一会,艰难的慢慢松开手,惊惧的向你确认:“皇姊会保护我的?”

“一定会。”

得了你的一句保证,苍何这才一步三回头的随着宫人进了屋子,你这才松了一口气也进了隔壁的房间。

这小屁孩,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可怜。

换了干净衣服,你和苍何紧绷的神经才稍稍松懈下来。

你去找了母后说了小皇帝被人推下湖的事。

“这中心湖离桐宫这么近……”你皱着眉头欲言又止,活像个小大人:“不会是有人想要嫁祸给母后,挑拨母后和陛下的关系吧?”

谢曼听了你的猜测没有说话,只是抬起茶盏抿了一口,皇家太后那股优雅气质尽显,让你感叹不愧是上一届宫斗冠军,母后就是牛。

游魔怜被斩了。

气势宏伟的御书房内,小皇帝苍何穿着缩小版的天子龙袍,帝王冠冕上的流苏轻轻的晃动着。

他听了宫人的汇报,太后谢曼查出来游魔怜在宫人清音坊有个相好,游魔怜为了这个相好,欠了清音坊不少钱,可却在他坠湖前几天一下子还清了。

这个替他还钱的,是萧家的人。

萧家。

苍何顶着对他来说沉重的帝王冠冕,皱着眉头思考着他知道的东西。

先帝正值壮年,不知道是何原因突然暴毙,以谢曼、谢子迁为首的谢家找来了他声称是先帝流落民间的私生子,扶他上了帝位,王家以太师王谚为首,和萧家素来不对付,剩下的就是萧家。

萧家和谢家有着亲戚关系,但如今的关系却并不算好,三家隐隐呈现一股三足鼎立的状态,他这个名存实亡的小皇帝夹在其中,危险随时都可能降临。

他想要活下去,就必须自保。

自从你救了被人推下湖的小皇帝,他就老是喜欢粘着你。

你现在还未及笄,更没有到开府的年纪,随着谢曼住在宫里,和小皇帝更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他粘着你的机会便十分的多。

作为先帝的便宜儿子,他每日雷打不动的晨起来桐宫跟太后请安,这个时候一般要拼运气,你时而能起来,时而起不来,就算是拼运气,小皇帝也愿意赌一赌。

母后给你找了几个老师,上课的时候只要小皇帝没事就会跑来跟你还有你的伴读们一起上课,每当这个时候,你的同桌总是会默默的收拾好东西把你身边的位置让给小皇帝。

只要能和你待在一起,小皇帝就从心底里感到安心和满足。

这是他的寝宫里夜晚不管燃上多少安神香都不能达到的效果。

你对此一无所知,只知道小皇帝老是喜欢把自己觉得好吃的东西带来跟你一起吃,这个习惯得到了你双手双脚的赞成,并告诉他以后要一直保留。

小皇帝和你说话也是,抬起那张白生生的小脸,因为年纪小,颊边还有着堆积的一小块软/肉,每次你手痒捏的时候,小皇帝只会对着你傻傻的笑。

果然啊,你默默的叹气,比起长大以后的那朵黑心莲,现在可可爱爱的小皇帝才讨人喜欢。

——

又过了几年,你马上就要到及笄的年纪了,却依旧每天偷偷的跑出宫去玩,带着伴读逃课,去司天监骚扰国师……

每一件事都能让谢曼头疼不已,让那些教你的老师时常蹲守在墙角把准备偷跑出宫的你揪下来去乖乖上课。

这日,你估摸着又到时间了,趁着漆黑的夜色偷偷带着和你从小一起长大的暗卫刃十一潜进了小皇帝的寝宫——养心殿。

刃十一虽然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带着他打扮成江洋大盗的样子入夜潜进皇帝的寝宫,但他什么也没问,他只需要听你命令就够了。

你一双眼睛滴溜溜的转来转去,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时机。

直到听到不少御林军奔跑间身上的甲胄相击时发出的峥嵘声,还有不少宫人混乱的脚步声以及小声的喧哗声,你明白那个人现在已经进了桐宫,当机立断带着刃十一又原路返回了寝宫。

喜滋滋捡个小杀手。

发现在你的寝宫角落处有一摊暗红色的血迹,你镇定自若的吩咐刃十一快点处理干净,然后就准备自己一个人向着血迹的方向过去。

刃十一拦住了你。

“殿下,恐怕危险,不如让我去。”刃十一举着拦你的手臂,黑沉沉的眼睛注视着你,语气依旧没什么感情,你却分明从中听见了关心与焦急。

你淡淡一笑,轻轻拍了拍刃十一宽阔的肩膀:“不用担心,是一个……老熟人了,放心吧。”

刃十一见拦不住你,只能在你进去之后一段时间依旧没什么动静后乖乖的去清理痕迹。

打发完那群搞不清楚状况的御林军,你又回到寝宫,漫不经心的姿态仿佛私藏刺杀皇帝的杀手跟藏一只小猫小狗没什么区别。

“怎么样。”你屈尊降贵的给面色苍白的男人倒了杯茶,声音轻快:“我又救了你一次,两次救命之恩,你要怎么报答我啊?”

“我看话本子里都是以身相许……不如你来给我当面首吧?如何?”


评论(12)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