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吃鱼鱼

GB/BG偏GB
afd:猫吃鱼鱼
ht:猫吃鱼鱼
爱好虐男,完全女主控,这辈子都不可能虐女主- ̗̀ ꪔ̤̥ꪔ̤̫ ̖́

【GB】被你嫌弃的童养夫只想和你he

留洋回来大小姐你×年纪大童养夫他

  

一.


当你留洋回来,突然想到家中还有一个旧时代的童养夫。



重新见到他的第一眼,你的脑子里便自动蹦出了“我见犹怜”四个字。


没错,虽然是个男人,在旧时代的浸润下、独守空房好几年的童养夫身份压抑下,把这个男人养的如同滂沱大雨后山谷中摇摇欲坠的幽兰一般。



就算是你这样在西方思想文化的影响下对现在的国内各种看不惯的洋学生,也会为他的气质与容貌所惊艳。




这也怪不得你,毕竟这样一个人妻一样的丈夫是你的男人,换做是谁都会手足无措一会的。





“怎么?认不得了?”

你的母亲穿着满绣的云锦长裙,头上还盘着发髻,戴着的是华贵不凡的金玉簪子,端端正正的坐在主位上,笑着看着你和立侍左右的那个身着天青色长衫的男子。


“成亲之前,青韵也是在咱们家将养了小半年的,成亲之后你还在家大半年呢,怎么着也不会认不出了吧?”


说着,她看了眼身侧垂着头的青韵,道:“还不去见过你的妻主?”



听了母亲的话,青韵落落大方的向你走近了两步,用那双弥漫着雾气看了你一眼,复又快速低下头给你行了一礼,声如珠落玉盘:


“青韵见过妻主。”



男人生的清瘦,行动间纤细的腰身被宽大的衣衫勾勒出引人遐想的弧度。




你不自在的移开了视线,抬手拨了拨自己后脑勺的油条卷,漫不经心道:“起来吧起来吧,你们就是喜欢搞这些……”


这些无用的礼节。



许是母亲看出来你面对青韵的无所适从,你们就说了几句话,青韵便被母亲打发走了,只留下你一个人陪母亲逛着自家的园子。



“外边那些个地方,比起我们自家的院子,如何?”母亲走在你前半步的位置,笑着说。



“当然是各有各的好嘛,像法国那些房子就是哥特式风格,那像咱们这江南的园子,在法国啊也是见不到的。”你摸不准母亲究竟想听你怎么说,便只能两个都夸了。



“我瞧你对青韵不是很满意,外边有了更称你心意之人?”

你与母亲在湖边的亭子里坐下,身后的侍从递上两碗鱼饵,母亲摆摆手拒绝了,你端着坐下,半个身子探出去,抓了把鱼饵洒向小湖。



“没有的事,”你撑着头看着被困在这一小池塘里的金鱼争抢着你刚刚撒下的饵料,漫不经心的理了理手腕上的机械表,“只是许多年不见,这个大哥哥,似乎已经不是我记忆里那个人了。”



“他自进了我们家门,在照顾你这件事上还算是尽心尽力,你不在的这几年也安分守己,没做出过什么丑事。你若是有了别的称心如意的人,放在外头便是,家里这个,便不要动什么别的心思了。”



母亲在敲打你。


她所说的并不只是青韵在这家里的少君身份,更是你出国留学后学到的满脑子新思想新世界,这是叫你不要做出什么蠢事连累家族,外边的东西,便不能随随便便的往家里带。




想到刚刚低眉顺目的青韵,你突然觉得无比的压抑,扬手便把一小碗饵料通通丢进了池子里,荡起一圈圈的波纹,不消片刻便平静了下来。




“我知道了。”





二.


你回来不久,便有儿时的玩伴约着你去戏园子里听曲儿品茗。



你们在二楼落座,视线正正的落在一楼的戏台子上,闲聊间你提了一嘴:“诶这个花旦唱的不错。”



你朋友笑着说:“什么花旦,这是个男角儿,满花楼里的台柱子,今儿个来的这一楼的人,多半都是为着他来的。”



你听了这话,盯着戏台子上低吟浅唱的那个戏子看了好半天才道:“……竟是个男角儿,我都没看出来。”



“那是,”朋友磕着瓜子壳,随意道:“男生女相,一开始大家也和你一样认不出来。”



“不过,你可别动什么别的心思。”



朋友突然正色起来,你一记眼刀飞过去:“你胡说八道些什么,我怎么就动什么心思了?”



朋友用涂了红指甲的手戳了戳你的腮帮子,笑的花枝乱颤:“诶呀!怎么还生上气了,我就是跟你说说,这个台柱子,据说是这满花楼里老板娘的人,这城里多少达官显贵觊觎着呢,没一个成功的。”



“老板娘?”你撇着眉:“那就是说,这个老板娘是有夫君的咯,还把自己的台柱子给拐上船了?”



“哎呀!”朋友一幅见怪不怪的样子,拍了拍自己裙子上的果皮屑“这有什么的,老板娘那个夫君是个没什么用的,从小被家里人当千金小姐养,老板娘家里的生意都是她一个人操持,老板娘虽然说是叫老板娘,但是这城里谁不知道老板娘才是这些地界儿真正的老板。”



“她想搞谁就搞谁,别说她那个夫君了,她父母都不敢多说些什么,田家现在就她一个人说了算,别提多爽了。做女人做到这个份上,实在是让人嫉妒。”



朋友啧啧啧的摇头晃脑的感叹,你却是惊讶于当下的时代竟然有女子能做到这个程度。


比你接触的那些独立女性更让你佩服。




“这个老板挺有意思,你有什么门路能介绍给我认识认识?”你凑到朋友旁边,眼睛亮晶晶的问她。



“我有个屁门路!”朋友几乎要跳起来,白眼都能翻到天上去了:“天天给我关家里学这个学那个的,我现在能约你出来玩都是好不容易了,怎么可能认识这种女侠。”




你失望的继续看楼下的戏,恰逢那个台柱子抬眼朝你们这里看过来,你们视线短暂的相交,那个男人眼波流转间便移开了视线。


而你却被刚刚他那短短的一个冰冷至极的眼神震慑住了。




这真的是一个被老板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小小戏子对客人应该有的眼神吗?



你不解,但想认识认识这位传说中的老板的想法更强烈了。





与此同时,家中也来了些青韵的朋友。



说是朋友,其实也不过是与你们家家族情况相当的一些有人情往来的家族里的男人。

大多与青韵一样,是家族里大小姐的赘婿。



青韵一向是不喜欢这种场合的,因为那些男人一个个鄙薄无聊,整日里想的看的都是家里那个女人,学的这些什么书法美术,通通都是附庸风雅,借此讨妻主开心罢了。



可偏偏,这又是他这样的身份位置,必须经历的。



“青韵,你妻主终于回来了,对你如何?”其中一个平日里最为碎嘴的男子好奇的问他。


“是啊是啊,青韵的妻主可是远渡留洋回来的,那定是与我们这些人大大的不同吧?”



青韵一想到你这段时间与他各睡一边,只拿着自己的后脑勺对着他,便觉得委屈。可是在这些人面前又不能表现出来,便只能大大方方的笑着道:“妻主自然是极好的,这次回来便不会再走了,还送了我一只怀表,说是专门给我带回来的。”



说着,青韵从屋里取了个小匣子来,把里边的西洋玩意儿给他们看。




实际上,这府里每个人都有你从国外带回来的礼物,他的这只怀表,只是你一时忘记了给这位童养夫带礼物而临时从身上摸出来的一件东西罢了。




看完了物件,其中又有人拈酸的找事。



“我听说,今儿个青韵妻主被朋友约去了满花园听曲儿去了。”



听了这话,青韵原本得体的笑容突然便淡了下来。



“可不是,青韵你可得把你的妻主给看好了,满花园里的男人都是些什么货色大家也都是知道的。”


“对对对!那个田家的大小姐家里还是卢家的公子呢,那个戏子也敢往上边爬,这我就知道那可不是些什么好相与的玩意儿……”



“青韵你可别多意,我们就是担心你妻主被那些个男人勾了去,这不提醒你呢嘛。”



青韵强勾出一个笑来,手上无意识的攥着你送他的那个怀表,用力的指尖都泛着白。



“劳各位哥哥担心,不过我和我妻主感情甚好,各位还是多担心担心自家妻主吧?”




等到那些碎嘴的男人脸色不好看的走了,青韵才把脸色垮下来,被伺候的小厮搀着坐下喘气。



“妻主……今天真的去了满花园?”发了会呆,青韵还是忍不住问小厮。



“这……小姐确实是去了,可是这不是应友人的约嘛,而且小姐只是去看戏去了,您还是别想太多了。”



让下人都退下以后,青韵便一个人枯坐在屋子里,眼睁睁看着屋外的阳光照在外边的小院子里,一丝一毫都照不进这常年无光的屋里来。




青韵愣愣的想,或许就是因为自己屋子里阴森森的,你才不愿意往他这里来吧。


也是,一个留过洋,见过大世面的人,怎么会喜欢和一个连这四角大院都没怎么出过的老物件一样的人待在一起。






三.


你晚上回家的时候发现你和青韵屋子里多开了一扇窗户,有些好奇的你在看到正端着一盆洗脚水进来的青韵时,这个疑惑立马就烟消云散了。



“谢谢……”你手忙脚乱的想要接过青韵手中的洗脚盆,“我不是之前就说过了不用……”



青韵死死的抓着那个洗脚盆,怯怯的看了看你,没有放手。



“可是……这就是青韵应该做的……而且,妻主走之前,青韵也是这样伺候您的……”



“为什么您回来……这些便不一样了呢?”




你被青韵问的语塞,难道你要告诉他,你们这样的婚姻并不是真正的婚姻,他不应该是你的丈夫,你们应该分开生活吗?



对一个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下的男人,还是个自小便被各种转手,最后被卖入你们家成了你的童养夫的男人。



想到这里,你只觉得深深的无力感将你席卷着下坠。



“不是……”半响,你才干巴巴的开口。



“如果不是……那就让青韵伺候妻主洗漱吧。”



你被青韵半按着坐在椅子上,他将洗脚盆轻放在你面前的地板上,青韵撩开衣袍跪在你面前,替你脱!去鞋袜,将你的脚放进装满温水的盆子里。



他的手很骨感,也很白,是那种常年不见天日的、病态的白。

他的手轻轻的托着你的脚,一旁放着和这里格格不入的长靴,你注意到青韵的视线时不时的便往你的靴子上瞟。



“你喜欢我的衣服吗?”感受了一会美男子伺候洗脚的感觉,你终于忍不住和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说话。



“妻主的衣服……很特别。”犹豫了一下,青韵才说出特别字,这个时候他的小表情看起来生动不已。



“哈哈哈哈!”你丝毫不顾形象的哈哈大笑,那双弯成月牙的眼睛看着青韵:“下次带你去做一身和我相像的衣服,你们男人的衣服,叫西装。”



青韵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新的东西吗?



和你……相配的衣服吗?



洗漱完后你们就准备睡觉了,若不是考虑到青韵以后还要在府里立足,再加上传出去对青韵的名声不好,你是一定会选择分房睡的。



今天还是和以往一样,你从柜子里抱出来一床被子,放上床的时候,青韵跪坐在一边看着你放下被子。



你毫无所觉的爬上船之后,青韵猝不及防的贴了上来,纤细的手臂勾上你的脖颈。



“妻主……让青韵伺候您……”



你惊愕不已,下意识的转过头去看他,青韵却在此时闭着眼睛将唇送了上来。


短短几秒,你看到青韵凑上来时微颤的睫毛,脖颈间的手臂也微微颤抖着,两唇相触时,你明显的感觉到他紧紧的攥住了你的睡袍带子。



不过几息之间,你反应过来直接一把推开了他。


迎上的青韵受伤难过的神情,你猛的坐起来往后退了两步,青韵向你膝行了两步便再也不敢继续。



你看到他的衣衫半敞,巴掌大的小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失落与难堪。但你并不想在此时去安慰他,只低声道:“抱歉,现在我还没有这样的想法,今天晚上我去书房睡,你早些休息吧。”



说完,你也不去看他便抱了床被子往隔壁的书房去了。



青韵眼睁睁的看着你抱着自己的被子离开,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自己跪坐在船上呆愣了半响,轻手轻脚的下了船。



你的书房就在卧房隔壁,青韵听着你那边没什么动静了才敢蹑手蹑脚的掀开珠帘,默默的走到你的身边看了你半响。然后又退到离你有些距离的地方,抱着自己的膝盖坐了下来。


他没有点灯,就那样穿着单薄的里衣坐在离你不近不远的地方,借着窗户透进来的一点点月光看着你,想你出国以前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




那个时候你才十来岁,不过是个贪玩的小女孩,和他成亲的时候也不明白成亲到底意味着什么,只是听说这样就能和他永远在一起了便高高兴兴的说要和青韵哥哥永远在一起。



现在想来,不过是孩童的一句玩笑话罢了,只有他一个人当了真,这几年自己做着等你回来便可相知相守一生的美梦,最后才发现你甚至连与他欢~好也嫌弃。




真是下溅。






四.



你最近受邀去听了一些学堂的演讲,还被邀请去做讲师,你倒是很有兴趣,但你母亲并不希望你去那些学堂里做那穷书生。


家里还有很多生意要管,母亲慢慢的年纪大了,父亲以前便是穷书生入赘到你们家,却看不上你母亲的满身铜臭气,整日酗酒作诗,被你母亲丢在别院里,在你还小的时候自己醉酒失足掉进了池子里,伺候的人也不在近旁便救的晚了。


那时你母亲对他早已是满腹怨气,叫人随随便便给埋了,你父亲的名字,连你们家的族谱都没上。




所以你母亲对你这个独女,一向是宠爱有加,万贯家财也不想让你交到别人的手里去。



此事让你苦恼不已。




这日,你坐车前往学堂的时候,往车外一瞥便看到街头新开的一家裁缝铺,窗外的橱窗里还挂着版型不错的西装。


你忽的想起那日说要给青韵买一套西服,差人问了青韵身边伺候的小厮,拿了他的各个尺寸让人去给他做了一套西服。

因为最近事情太多,你也不想让他误会什么,便交待做好了直接送去府里给青韵。



之后你便把这件事抛之脑后了,好不容易闲下来的时候,你便老往满花楼里跑,就是想和那位传说中的老板认识认识。



可惜你运气不好,去了好几次,也就见了两次那个最红的男角儿,而且人家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懒得给你,一幅见惯了对他穷追不舍的小姐的模样。


至于他的绯闻对象,田家大小姐,你是一次也没见着她的庐山真面目。




和母亲因为你的事吵了一架,你憋着气回了卧房,刚进门你便看见梳妆台上有一个绣好了的宝蓝色鸳鸯荷包。



小厮适时在旁边解释:“这是少主君为您绣的。”



你点点头:“他有心了。”



但你一直穿洋装,这个荷包你是戴不了了。




等你洗漱完,走到船边时还奇怪,往日恨不得对你的所有事亲力亲为的青韵今天根本都没有出现过。但青韵是不可能做出夜不归宿这样的事的,你正奇怪着,掀开被子却被不一样的青韵惊呆了下巴。



被子掀开,青韵身上穿着你在那家店里为他定制的西装,披着长发,双颊都泛起不正常的潮红,含羞带怯的看了你一眼。



“你……你怎么穿成这样?”好半天你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青韵……不会穿妻主送的衣服……”青韵看起来比你害羞多了,呐呐道:“所以……想让妻主帮帮青韵……”



你红着脸无言以对,就算是不会穿,也不能就穿个衬衫夹……衬衫还穿在外面吧……还有下面的西装裤……穿的啥啊这是……




你视线一转,注意到旁边的床头柜上摆了一个白瓷小盘子,里面的东西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但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往前走了两步想要看的更清楚一点,青韵低沉悦耳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妻主……喜欢吧?这样的东西……青韵也是第一次见……不过,只要妻主喜欢,让青韵怎么样都可以……”


你被他拉着手转向他的方向,你看到他湿润着眼睛,用低到尘埃里的声音恳求你。



“只是求您……不要把青韵丢在一边不管不顾……求您了……”




记忆里那个大哥哥和面前这个穿的比你在国外碰到的那些热情奔放的男孩子还要大胆的男人渐渐重合。



这样的话……似乎也不错。



这里看不了的老规矩放发电厂,文里那个戏子和老板娘也有一篇文!是我的下一篇短篇!个人觉得很香啊哈哈哈,感兴趣可以期待一波~


评论(6)

热度(2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